close
有些人說我很勇敢,對生活的態度總是正面而且積極、樂觀,令人感到敬佩等等的;其實我並沒有大家想得那麼好,二十琅噹出頭時,我也曾是個對家人很排斥的人,每天愁眉苦臉的活像個受氣的小媳婦,認為自己比別人的生活要來得辛苦,常逃避家人的勸告,搞得自己不三不四的。

岀了社會後,家裡有些變化,二個妹妹的升學之路也不像別人那麼順利,我負責家裡三分之一的經濟,父母負責三分之二,可是我常怨嘆為什麼要我來扛,為什麼我辛苦賺的錢一半以上都給了銀行,為什麼我要每天下班以後趕著買菜煮菜給家裡父親及弟妹吃,家人真的很煩很討厭...

一路走來,遇到的挫折是不少,在當保險業務員的時候,上了幾堂心靈課程,讓我對人生及生命的態度才開始慢慢轉變,但並不是一下子就領悟到,原來生活是這麼美好,原來越逃避越給自己更大的壓力之類的,而是在生活當中一點一滴的套用了課程上幾個觀念,加上自己不斷的成長,才慢慢的讓自己具備面對生活的勇氣;事情沒有一蹴可成,都是一步一步來的,當我看到聖嚴法師的「面對它、接受它、處理它、放下它」,心裡才明白自己卡在接受跟處理的階段過不去,而那句箴言我卻經過了三年才真的作到。

我是個懶人,要求活得要快樂的人,所以我選擇面對不逃避,越逃避,壓力越大,越不快樂,面對它,克服它,也許短期間內我很痛苦也很辛苦,但是我知道撐過了,我就解脫了,就是這個念頭支撐著我一路走過來,生命中沒有奇蹟,每個自以為的奇蹟都是前面辛苦耕耘播下的善果,每個困難與挑戰都是考驗我的能耐的極限在哪裡

我也是個脆弱的人,哭是我最大的發洩,轉換念頭與觀念是我獲得快樂的來源,我相信你也跟我一樣辛苦,甚至比我還苦,我一直覺得其實我跟其他不幸的人比起來,實在是算不上遇到什麼重大挫折的,談不上什麼要堅強要忍耐,自己多有毅力之類的,所以不要把自己想得太大,也不要看輕自己的能力,生活真的很美好,美麗的山水、家人美麗的笑容、朋友溫暖的關懷及生活中許多美好的事情。

困難與打擊只能讓我們更明白快樂與美好的可貴!每一個當下的自己,都是過去點點滴滴累積出來的,也都將影響自己的未來,所以...快樂而認真的生活,才會有越來越快樂而美好的未來,我一直是這麼深信著。




GillGin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ll (菁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