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天,在殯儀館、納骨塔間奔波,我不斷的付錢、簽著一張又一張的申請書...選骨灰甕、出殯時靈堂的佈置等等.......

確定了吉爸的塔位,以後爸爸要跟阿公阿媽住在一起,原本沒有適合爸爸方位的塔位,因為之前先去找過阿公,請阿公一定要幫助我們找到適合爸爸的位子,管理員說二樓全滿了,沒空位了,我不死心,地下室、一樓我都不想看,不斷的在二樓尋覓,幸好葬儀社的小老闆沒有禁忌,熱心的一一幫我們確認每個塔位,最後找了四個覺得應該是空的,再跟管理員確認,最後終於買下適合吉爸方位的好位子,阿公果然有保佑我們。

除了吉爸的後事要處理,一些傳統禮俗不可免,每天早上一起床,梳洗完畢就是開始折金元寶跟蓮花跑車...四個小孩(我、大妹、弟跟小妹)是生產線作業員,弟還兼外務伙食,我兼總管,吉媽是後勤支援,全家每天就是摺紙摺紙 and 摺紙...也好,不會有太多時間可以胡思亂想

大妹偶爾會看著吉爸的相片發呆,我常一個人不自覺的想起過往種種,總是會酸,好多思念...;家裡窮,全家為了籌錢辦後事,討論了好久,吉媽哭了好多次,讓我們小孩子們都澈悟了錢的重要,日後家裡的經濟應該會好轉吧...

謝謝大家的鼓勵,我會慢慢走出來的~

吉爸出殯的日子也確定了

台北縣立板橋殯儀館 明善廳
7/22(六) 下午1:00  舉行家祭
                 1:30  舉行公祭

                       隨即前往三峽火葬場火化

7/24(一) 進塔-桃園八德大安公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ll (菁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