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與馬丁老大共事開始,不斷的觀察與驗證,他是個好友也是個好主管,雖然表面看起來嘻嘻哈哈的,但是個內心柔軟,觀察入微的人,幾次與馬丁老大談到工作或比較深入的話題時,總是能從馬丁老大的話裡學到一點東西,不卑不亢的態度,謙虛自信的表現,完全沒有架子的行為,都是我學習的榜樣。

今天晚上不知道為什麼突然難過的想掉淚,想到去年調單位前老大他跟我有過兩次的長談,都讓我受益匪淺,此刻的我突然很需要馬丁老大給我鼓勵、給我指點迷津,二行淚+濃濃的鼻塞中撥了通電話過去...

老大他一開始東扯西扯,還講些好笑的事情給我聽,然後慢慢切入他想跟我表達的話,也分享了他知道的一些事情,他說“其實你進步很多,只是你無法知道...”也提到詩人對我的態度,其中的變化跟差異在哪,馬丁老大更說:那個在酒桌上指著你的鼻子罵你做得很爛的人,才是真的對你好的人,只有他敢逼著你不斷前進成長...

話中提到了他現在要面對的工作障礙、提到其他主管私下的狀況、他們也會有充滿困惑、沒有自信的時候,安撫了我的情緒,然後再跟我說,要有適當的放空時間,不要把自己塞得太滿,放空時胡思亂想也好,想別的事情也好,或者是工作拿出來一條條看過,或是只對著一個事情好好想都好,讓自己有彈性,很多事情壓力其實不用放心上,就不會造成你的困擾,好好想想自己想走的路,努力去闖闖看玩玩看,如果走不出一條路,也許是整個大環境有關,也許真的很不開心,那也讓自己明白原因在哪,反正不適合就不要勉強撐下去,但至少你嘗試過了...

掛電話結束前,馬丁老大在三要我做到:為自己設立停損點,給自己三個月的時間,三個月後的決定若還是一樣的,至少這段期間以來也有獲得什麼。每天給自己放空的時間,保持彈性、讓自己有疏壓的管道,或是去運動、旅遊什麼的,都好。最後,老大要我懂得經營自己,對自己好...撥空多看書,找個舒服的地方泡杯咖啡或茶,好好看點書。

從我掛著二行淚跟馬丁老大哭訴,到最後我微笑的掛上電話,我心裡超級平靜的,沒甚麼好怕的啊!就努力去闖闖看,做做看,做不來就走人而已,執著什麼呢?騏大哥說我又走到太陽照不到的地方了。還好~我及時找了馬丁老大拉我一把,把我在從黑暗中拉出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ll (菁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