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這陣子常碰到同事、廠商或是朋友常詢問我為何不交個男朋友?我每次的回答都不一樣,也許下意識有閃躲的念頭,胡亂謅一個理由,可能連我自己也不知道理由在哪裡?亂講一個,一個人過活比較自由,不會有受傷、難過的傷痛,或是說要身材沒身材、要臉蛋沒臉蛋、又不年輕也不是溫柔可人的個性,不會有人想要我這款的啦!

但或許應該更直接的回答,沒人追我啊!

其實,身邊不是沒有機會,但真有人開口了,我真的就能投入感情、放開心胸嗎?也許,我反而因此退縮,我一直不想去認真想,到底我能不能再去展開另一段戀情?心裡中另一個我知道,自己還沒走出過去所帶給我陰影,有過婚姻的紀錄也讓我不敢去奢望自己未來還能有更美好的感情與相知的伴侶,一切都是奢望,而我卻始終沒勇氣告訴別人,相同的,也代表我沒勇氣去面對與接受那一段過去給我的影響,我沒後悔當初毅然結束婚姻的決定,與他至今也成為常有聯繫的朋友,這樣的結局其實不差,但對未來的感情世界我卻還是怯步的、消極的。

我想,不去接受任何的感情,我也就永遠不用去說出自己的過去,不會因為那個人聽到而怯步,讓自己反而受更大的傷害,我很明白自己沒有辦法承受那樣的傷害,卻不能怪對方的舉止,我也能明白那種感受!

聽說今年是我的桃花年,不把握就得等到四十歲才會再出現,但是我想就算把握了,我也不見得會比現在快樂,感情的傷痛、風雨,我已經歷太多,未來我只想擁有快樂與美好,若有幸遇到真愛我的,也許是我的幸福,若無法遇到那樣的人,一個人過活,我也覺得很好!

有時在工作上、生活上受傷了,沒有臂彎可以抱住我、安慰我,自己一個人哭一哭也就過了,堅強的過活會不會讓我的臉看起來更加嚴峻?但所有的抉擇都有好有壞,有獲得有失去,能完全懂得自己可以擁有什麼、不能奢望什麼,懂得自己本身,過於理性的懂得自己要的是什麼樣的感情,或許這是我不會像其他女子在情海載浮載沉的原因吧!?

你為什麼沒交男朋友啊?
這幾天自己一直在想以後遇到同樣的問題,該如何回答會比較好,其實至今也沒一個很確切可以說的理由,也許該說...還沒遇到我可以全心付出與為我無悔付出的那個人吧!

鼓起勇氣在這裡寫下來,也許也想讓自己早點解脫,卻不知自己到底有沒有這個能耐?但總是要試試看!希望有一天,我可以挺起胸膛去面對。


GillGin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ll (菁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