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今天早上如往常一樣包的像愛斯基摩人一樣,騎著我的125小豪邁,
往遙遠的公司威風八百的飆...ㄜ...不...是騎車前去,可能是天氣太冷了
,機車又還沒熱,停在往浮州橋之前的紅綠燈前,等綠燈一亮,油門一催
,突然熄火了!@_@||| 還好,沒人從後面追撞上來,嚇得我一臉發白
,因此沿途一直很注意煞車後再催油時機車的狀況...

原本以為一路騎去,車子熱了,應該就不會有熄火的現象再發生,因此當
騎上青山路時,我如往常一般的時速六十的直直往那又陡又轉彎的山路騎
去,直到整段山路過半接近石頭公時,正騎在路中間的我,只聽到啪嗒一
聲,然後車子瞬間慢了下來,油門還能動,但是輪胎卻不會跑,讓我煞車
死命扳著,免得車子一直往下滑...還好當時車子不多,要不然肯定跟著發
生車禍,趕緊把車子移到路邊,又反覆試了幾次,還是一樣,油門在怎麼
催,後輪胎就是沒跟著轉動,哇咧...怎麼會這樣?頭往後看,沒掉啥零件
下來啊!那啪嗒一聲是怎麼一回事?腦袋是一片空白,沒想到以前常在上
班途中看見有人車子拋錨時的窘況,也會發生在我身上。

第一個念頭就是趕緊打電話給同事,跟他們說我早上進不了公司了,結果
三四個傢伙,竟然沒一個人接電話,只好狂call,call到有人接為止,陸陸
續續交辦好事情後,就請朋友幫我去機車行把老闆挖起床,幫我把機車載
回去修理,然後我就在寒風中痴痴的等著朋友跟機車行老闆的消息時,想說
機車拋錨的地方在路邊,剛好是上坡又轉彎的地方,看一看覺得站在那前無
遮簷、後無避風的路邊,好像不是很妥,趁著拖車來之前,把機車牽到上方
石頭公的地方,那邊也有個小停車場,應該會比較安全,於是使出我全身還
沒吃過早餐的力氣,前往那不到兩公尺的石頭公,上坡度超過40度,走路不
用三分鐘的路程,我左手拉著手把,右手拉著車尾巴,要不然實在是沒辦法
把車子往前移動,牽了十幾分鐘,中間休息了四五次,才到達停車場,而且
到停車場時,我已經手軟腳軟,差點站不住,好不容易把車子停好,發現自
己的左手會抖,根本抬不起來,厚!鐵手耶...太誇張了吧!


有看到下方的路嗎?可以想像那個陡度嗎?我...我就是從那下方不到兩公尺處把車子牽上來的
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

石頭公處往前看,又是一個上坡約三十度跟著轉彎的地方,中間的分隔島,沒有一個縫隙可以讓你鑽到對面去
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

中途拋棄我的小豪邁
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




在停車場等著老闆騎著白馬...ㄜ...開著貨車出現,恰好今天又開始低溫特報
了,雖然寒風冷冽,尤其是山上比平地的溫度低了兩三度,但為了想美美的
讓上班路過的人們欣賞((根本沒人會看一眼)),我還是笨笨的把安全帽脫下來
,結果一顆沒啥頭髮的頭顱,在寒風中凍到頭痛不已,只好又把口罩跟安全帽
戴起來,呼~~溫暖多了~~哈!笨得可以...^^

機車載回板橋後,買了烤總匯三明治跟熱奶茶,好好慰勞一下我的五臟廟
,前肚餓得快貼到後肚了,再到機車行去看老闆修理的狀況,原來機車皮帶
斷掉了,難怪會有那聲啪搭的聲音,加上後輪的鐵珠有磨損的情況也跟著
一起換下來,後面的骨煞跟前面的碟煞都該換了,催油時很緊,老闆爺說
恐怕太緊了,也該換了,否則哪天換油線斷掉,另外,大燈有一顆燈泡不亮
,我想乾脆兩顆燈泡都換掉吧!原本老闆還只想換一顆就好,後來看看兩邊
亮度差很多,也就乾脆兩顆都換了,呵呵~~這前前後後總共換了六個地方
,算是年度大修,花了我兩千三百五十元,後來老闆不收我五十元((嗯?
瞧不起我的五十元喔!)),不過油線換過後,車子變得很好騎,反而不敢
猛催油門,怕一不小心整台機車衝出去,哈哈哈哈哈......

十一點多我折回住的地方拿雨衣後,就又直接騎去公司上班了,繼續下午的
工作,不過發現喉嚨好像怪怪的,扁桃腺的地方,在辦公室裡面覺得悶,臉
很熱,同事卻都覺得還好,出來辦公室外面又頓時覺得好冷,身體會發抖
,真是怪!

希望不會因此中標ㄋㄟ,寫到此,吞口水,好像狀況都還好,明天應該可以
照常上班囉!


Gin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ll (菁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