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去剪頭髮

我總是撐到頭髮沒型,旁邊的人都看不下去我也無所謂
忍到連我自己都看不下去時,我才會再去修剪頭髮
最長的紀錄是九個多月後才去報到
設計師靠我的頭髮賺錢吃飯,大概會餓死

上次設計師耍點心機,不想幫我剪太短(我常要求剪短一點,降凍咖久)
結果我還是撐了二個多月後的今天,才去修
剪了個略圓的短髮,頗可愛
為了讓後腦勺的頭髮澎的起來,剪完後還稍微處理一下(由於不知道怎麼形容就跳過吧)
反正就是有澎但不誇張的澎 ^^

一個人在晃去東區打算買了藏香跟酥油粒
先是看到捐血車,毫不考慮的就上去捐血
距離上次捐血時間已經超過二個月了,護士說可以捐
五月底我要開刀取出右手鋼板,由於是全身麻醉的手術
手術後一年是不能捐血的,我得把握時間在手術前捐一下!(我也太愛捐血了!!)
買了東西
然後在坐公車晃回家

我覺得很開心,雖然沒發生甚麼特別的事情,心情平靜就開心

講到開心,有朋友問我要怎麼樣才能開心過活?
老實說,我也沒辦法說得很貼切
越說越嚴肅,後來我不斷的再思考這個問題

為什麼現在的我比較快樂?我比以前更少真正的發脾氣了
而為什麼我沒辦法把自己調適的經驗傳達給朋友懂?
其實生活上我也有不少的壓力跟困難、挫折
我想來想去
最大的原因應該是皈依佛法後,有了精神的支持力量吧
仁波切時常不斷的告訴我們,要開心喔~~~

但除此之外呢?
我想少部分是因為我懂得情緒的轉彎吧
以往的直衝脾氣改善很多
而且察覺跟反省的能力有好很多

某天我想起這陣子跟主管的意見相左時,我總是很執拗
事實證明我不見得是對的,但我心裡的姿態總是擺很高
我會突然想要改善自己的缺點
告訴自己,記得以後跟主管討論事情時,要放下自己的柵欄
再沒改善的話,我想我會跟老大說,如果我對你發脾氣的話,麻煩你點醒我

對了,我想到一點,人之所以會快樂,是因為懂得善待自己
原諒自己的過失,接受自己的缺點
很多事情對自己要求太高,不肯原諒自己,放過自己,很難快樂的
但其實有很多讓自己快樂的方法,每個人的方式也不盡相同
我只願我的朋友啊!開心一點,不如意的事情每個人都有
時間總是不斷的消逝,痛苦也是過了一天,開心也是過了一天
我希望你能選擇開心快樂的過一天

別人比我們過得輕鬆、舒適,那是別人,也許他們有辛苦的一面是我們沒見到的
我們只要先把自己的心情搞定,自然就開心囉!你說是吧!哈哈哈
加油喔!有垃圾可以倒給我沒關係啦!嘿嘿~~開心就好~~

話題好像岔很遠,不管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ll (菁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