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第三堂課教的是玫瑰手工皂,對玫瑰皂一直卻步的原因是,玫瑰精油加速皂化的速度非常的快,讓還在半摸索的我心裡怕怕的,而且玫瑰精油好貴啊!哈 XD

上課時帆小船從玫瑰精油的成分、含量,對應人體的心輪,會產生甚麼反應,及玫瑰精油對身心靈的幫助在哪,逐一的說明解釋,讓我對這款精油的認識更深一層。這次老師的玫瑰滋潤皂成分如下:

油品 500g
椰子油、棕櫚油、橄欖油、乳油木果脂

鹼水
NaOH、水

精油
玫瑰精油
檸檬精油

粉:
紅麴粉 (也有粉紅泥及礦石粉紅泥可以讓學生們選擇,我選的是紅麴粉)

這次我們用的是精萃法,鹼水的比例是總體油品做計算,但是乳油木果脂卻沒有與鹼水做“第一類接觸”,而是等其他油品跟鹼水充分混和後,乳油木果脂才加入攪拌,除了保留乳油木果脂的滋潤度之外,也可以讓乳油木果脂中的好成分不受鹼水破壞,讓皮膚得到更好的養分,這也是為什麼會叫做「滋潤皂」的緣故。

玫瑰精油的皂化速度真的是很嚇人,一定要在皂液入模前一分鐘,才把玫瑰精油加進去,充分攪拌十秒,就可以趕緊入模了。還好我的第一次試做是在帆小船的雙眼盯著下,才真正的成功,若我自己做應該會一整個措手不及吧!

來看我的成果吧!

切出來的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ll (菁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