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常說“你不能改變天氣,但你可以改變自己的心情”,這句話是沒錯!我也常這樣告訴自己,但環境氛圍的感染力是很強大的,即使自己很努力的讓自己心情愉悅,也有可能因為家人的一個臉色、老闆的一句話或是同事的一個動作而感到緊繃的氣氛,更有可能是別人與我說了一句話的過程中被我感染到不開心的情緒,而趕快離我遠一點,自己卻不自覺的以為是其他人心情不好,所以從心裡發自的開心跟壓抑心情而努力裝出的開心是差別很大的。

最近我們單位為了一個促銷活動,活動開跑時間臨時提前了一個禮拜,時間非常的緊湊,即將在下禮拜忙翻天,老大放手讓我們去做,壓力大是一定的,但他也包容我們無心的犯錯,在開會中我們也從中不斷的討論每個人分工的內容,雖然又忙又亂,但大家的心情卻是平靜、和諧的,感受到即將打仗的緊張氣氛,但都會互相幫忙,目的就是為了讓事情在最短的時間內完成,而老大也會適時的出面了解我們的狀況,幫我們解決問題,讓底下做事的人的火氣不至於因為問題而逐漸上升。

在Martin老大身上我看到一個心量大的人,真的可以包容很多事情,也可以付出很多給他的夥伴,也在Iris身上看到推動與規劃的執行力,在Eva身上具有很強的執行力,在他的能力範圍內,可以很有效率的把事情都處理好,Sheary更不用說了,清楚的腦袋,做事又很有效率,很讚!Ida負責任的態度最讓我敬佩!我們這個團隊雖然都不是高知識分子或是高水準人,但能力卻一點都不輸給任何一個team,尤其是發揮團隊合作時,互補的個性跟優缺點,讓我們成為一個很有向心力的team。

每個人都很強,也許會覺得應該不容其他人主導吧!但更好的是,大家都學會讓主要負責的擔當是主導的人,其他人就是輔助的角色,學會不計較、不記仇,學習體諒別人,讓摩擦在短時間內就過去了!這樣的氛圍感染著每個人的心,很努力在克制自己情緒的人,我們也能感受到,所以,別人已經忍下來了,自己怎麼還能得寸進尺呢?

不斷有新的挑戰進來,我們也會在一次又一次的錯誤中學習成長,與掌握處理的絕竅,如果是個人作業,自己要以甚麼心情去工作,都無關乎他人,但若是一起工作的案子,若自己本來的心情就不太好,一定要學會出離,出離壞情緒,發自內心的平靜去做事情,我更想說的是,雖然大部分時候我很少真的生氣或是壞心情,但我也是個很硬的人,硬脾氣硬個性,有時候卻是無意中被老大、同事或朋友們、家人們把我的壞情緒給推出去了,慢慢懷著一顆開心愉悅的情緒去過著今天的生活,週遭的人感染了我,讓我更快樂;當我們心情不好時,千萬不要悶得一點跡象都看不出來,別人感覺得到卻看不出問題點,無從幫起,而自己壓抑的心情所反射出來的動作,也讓別人受到傷害,心情被你破壞了,情緒受到影響等等,甚至會影響到所帶的團隊或是部門的氣氛,這樣會越來越惡性循環的。

學著讓自己的心量加大吧!我也在很努力的學習!心量大時,可以包容很多事情,釋懷很多事情、放下很多情緒,可以捨去、可以給予、可以使自己常保開心的心情;心量大的人,沒有自以為是的身段,可以放得開,感染身旁的人一起快樂,我想成為這樣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ll (菁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