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九月份車禍出院後
我就把留了五年的一頭長髮給剪了
車禍之前就有剪短髮的念頭
出院後,更是想剪
原本設定要剪成平頭的
可是設計師下不了手
不准我剪太短

我短髮時,頭髮長得快
不到二個月就要修剪一次
加上頭髮少、天生自然捲
髮型要設計得有型好看又持久不變形的
還真難

經過幾次的修剪後
當然中間也有很挫的時候,哈
之前都是為了便宜,去家巷口的髮廊剪

上個禮拜天,小妹約我去西門町
以往我們家女孩子逢年過節要大變髮時,都會固定去西門町的一間髮廊
設計師對我的小丸子頭充滿了唾棄,一直說很沒型
然後在她的三兩快剪手之下,不到十分鐘,我的髮型就全變了
這次剪的髮型,我個人很喜歡
很有型,大多數的人也都對我這次剪得髮型很肯定
但是我髮質自然捲得很嚴重,所以頭髮會亂翹、毛毛的
設計師有交代要我再去一趟,把頭髮燙直會更好看,也更好整理
所以今天又去燙直,燙完後很自然直順,也服貼許多
我的頭皮很不健康,所以不能染
設計師還說,我以前頭髮應該很多,我猛說:對
她說,我頭髮越來越少,大多是壓力或是情緒造成的掉髮
她要我常放鬆自己,身體要顧得更健康
我心裡直呼,會會會!好好好!

然後我請設計師再剪短一點,這樣我可以隔比較久再來修剪
完成後,果然劉海稍短了些,但整體看起來還OK
也可以預期過一個禮拜頭髮長一些後會更好看
我早上上班隨便梳一梳就可以了
設計師不忘補充一句,一個半月或二個月後要再來修剪喔

想到我曾有超過九個月才來的紀錄
設計師要靠我們家的頭髮來過活,恐怕會餓死

第一張,52.5kg的時候


第二張是出差的某天晚宴中,我在工作啦,負責攝影的同事突然說要幫我拍張照
當時留的是沒有劉海的小丸子頭


第三張就是上禮拜天才去剪的髮型,星期五 慶功宴時,跟其他單位的經理合照,51kg
看得出來頭髮很毛吧!


第四張,照理說應該放上今天去把頭髮燙直更短的照片,可是我沒拍
日後有機會拍照的話,再補上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ll (菁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