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面對到不少人性上的問題
不知道是把自己看得太厲害?把事情看得太簡單?
還是事情本來就不如我所想的

被指正或要求時,我心裡想著,你自己都做不到,卻來要求我要做到
口口聲聲說自己資深,狀況都沒問題的,我心裡不禁想著,唉!

雖然沒有因而生氣,但我卻起了煩惱心
無法吸收這樣的難題、轉化然後讓自己釋懷
所以心裡有點鬱悶

早上跟師兄聊到自己的狀況
他給我很好的提點
提醒我把自己先做好,不要管他人說甚麼
當我學到一定程度時,必能不受任何人影響

對啊!我這樣批判他人時,自己也沒做好啊
有甚麼資格說別人呢?
也不能老以自己是新學者自居,可以做為藉口
每個人學習進度本來就不相同

再說自己修得真的很差勁
來要求我的或指正我的其實是貴人、是善知識
讓我能更進步,目的是要能幫助到別人
而不是在哪計較你要求我、我糾正你這類小事
更何況,我本來就該要進步更多的

師兄說,學佛沒那麼嚴肅,你看仁波切也沒那麼嚴肅啊
那是仁波切已經把佛法生活化了
平常過活時也是修行,在人群中修行得好,反而不容易啊
聽到這,我心中放下了,那塊哽在心中的煩惱

從此,我也不再犯這毛病了

形式化的事情都是很虛幻的
如,我要念得很大聲,表示我修得很好
或如,我要說些奇聞異事,表示我人緣很廣
但其實沒有真的做好功課,站得站不穩
內心是虛的,都是假的

而我是否改變過自己?調整過自己?
或是老把手指頭指著別人,要別人先改好
那我所學的佛法,仁波切所教的道理,我自己也沒聽進去也沒做好

就這樣,我想通了!也開朗了
要更感謝這些指正我與要求我的朋友們、金剛師兄們

我要努力練習,認真把功課做好...  在生活中也要扎實工作,面對生活上的種種問題



「......每個人要學習心量放大,要常常隨喜他人的善業,看優點!不要看他人的缺點!不要說抱怨話,不要說壞話,要真心開心做善行.........」~尊貴的上師 仁增塔欽仁波切

弟子真懂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ll (菁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