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02813_10205703869009968_2231018370237183166_n  

最近讀完這二本書,總覺得要來寫一點甚麼!?尤其是先看完謝哲青的「走在夢想的路上」,翻完最後一頁,心情是很激昂的,我被作者一路走來的歷程深深的鼓舞著。

在臉書上我忍不住長篇大論了起來

 

 

讀完了最後一頁。在閱讀中透過作者自我的探索,我也跟著探索了自己的種種,我沒有作者的閱讀障礙,但我有理解能力與人際關係互動的障礙。最明顯的是收到別人送我的東西,我不知道怎麼表達心裡的開心?常常有反效果發生,超囧~~『......,而是...

Posted by 王菁菁 on 2015年8月29日

 

「走在夢想的路上」這本書意外的深得我心,有空便會拿來再翻翻。一位從爬山到攻頂、從國內挑戰到國外、從旅遊中探索自己,到成為專業的領隊,乃至成為稱職的主持人、廣播者。作者在閱讀障礙中所受到的挫折,小時候經歷的困難,乃至堅持努力、突破然後卓越。我對於他在書中的用字遣詞,感到驚嘆,幾句話可以說出一個橋段,文學功力十分深厚。

十分推薦從事旅遊業的朋友,或喜歡旅行探索的朋友,來品嘗這本書,一定會有所啟發的。

再說最近很夯的電影,我的少女時代,雖然還沒看過電影,但同事朋友們的口語相傳,倒也領會三五分,我的少女時代有一部分是跟著張曼娟的書起伏蕩漾,從海水正藍讓我讀完久久不能平復的情緒,張曼娟的文字細膩,刻劃感情可以濃烈可以繾絹,可以淡淡一抹輕煙似有若無,卻明顯聞得到氣味。若說張曼娟的散文與小說相比,我愛小說多些,隨著文章的起承轉合、人物來往流露出的感情,我深深迷戀著。

我的少女時代...張曼娟絕對佔有一席之地,至今仍是我喜歡的作家之一,將近十年我在社會載浮載沉,荒廢閱讀甚久,「煙花渡口」是本精選集,多少彌補了我漏看了好幾本小書的缺陷。哈哈...你們也愛張曼娟的書,對嗎?好希望有人能跟我分享張曼娟的閱讀感想喔 ^^

讀完「煙花渡口」最後三篇小說後,接著要來翻張曼娟的散文集「青春」了,好期待可以在書中呼吸著~~

 

arrow
arrow

    Gill (菁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