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二晚上在公司就覺得視力模糊

回到家時,眼前景象有扭曲的現象

妞妞也不能回答我是怎麼了??

就把情況PO上臉書

一PO上去,沒五分鐘,小白花立馬就打電話來叫我趕緊去看醫生

他有同事跟我差不多情況,診斷出是黃斑部病變

我聽到都嚇死了

看醫生的前一天,金梅還特地語音留言,殷殷交代...

我真的不能辜負這些關心我的朋友

 

於是安排了5/30(五),跟主管請假一天去看醫生

先去7-11跟全家把8件運動茶包裹寄出去

又是個忘了問對方手機號碼的阿呆,來回7-11跟全家二次

還差點把手機遺忘在全家

 

然後約莫12:40我到了長庚眼科門診報到

2014-05-30 12.55.10.jpg  

我是35號,確認掛號名單上有我的名字

我就坐下來邊吃三角飯糰二個 邊等我的號碼到來

等了大約半個多小時,終於輪到我了!

 

跟馬惠康醫師大致講了我的情況後

醫生馬上說要點散瞳劑喔~ 立馬請護士開單

然後我就拿著單子茫然地走去視力檢查室

看到視力檢查室我腦袋裡只想著,幹嘛檢查視力???會有影響嗎??

2014-05-30 13.57.36.jpg  

叫號進去後,真的要檢查視力欸!

當要脫下眼鏡時,檢查師又叫我把眼鏡戴上去測視力

心裡頭直OS:糟!我的眼鏡度數不足很多欸 ><

測到越下面,發現二眼看中間的C都帶一點點模糊,只好亂比

檢查師就停頓了一下,又點同一排其他位置的C,我又看得準

 

然後下一關被帶去對門黑壓壓的眼睛測量室

不知道是在測甚麼?只是按照指示把下巴靠在儀器上

然後看到眼前有個點,突然就被空氣噴了一下

檢查師叫我坐旁邊,準備點散瞳劑

 

好幾年前在馬偕檢查飛蚊症時,點散瞳劑的經驗真的不太好

每次我都耗在等瞳孔放大等超久的,

而且看完醫生後瞳孔雖然沒放大很多,但也沒很快縮小回來

看到陽光像吸血鬼看到日出一樣驚恐

 

聽到要點散瞳劑,我跟檢查師說,我會不會走不出這間檢查室??

原本樸克臉的檢查師,笑出來回我,沒那麼嚴重啦!

現在的散瞳劑點下去,眼睛立馬刺痛,眼淚狂流

然後再帶著二行淚,回到原來馬惠康的門診間

在外面等叫名的時候,大約過10分鐘,

原本刺痛後沒啥FU的眼睛,開始感覺有一點點視線模糊

我想應該是瞳孔變化了

 

過了一會兒,我被叫進去門診間做進一步的檢查

醫生帶上鋼鐵人面罩,診間的電燈全都關掉

然後用強光在我的眼球上照著

媽呀!就已經在畏光了,還用強光檢查...

真是眉頭皺到可以夾死蒼蠅 >"<

看前面、看右邊右邊右邊、看左邊、看下面地板下面地板

好,換左眼...

剛開始檢查,醫生的電話響了,診間的電燈亮了

我跟旁邊的護士說,用強光照 真是要命啊!

護士回我,對啊會比較辛苦一點

我:現在看妳都是紫紅色的耶,超美的!

護士:..........

 

等醫生講完電話,開始左眼球偵查

左眼檢查得比較久,方位從前面、右上→右邊→右下→下面地板→左下左下左下→左邊→左上→上面看上面看上面

然後.......醫生嘆了一大口氣

 

我馬上大驚!

醫生,你嘆氣欸!不要嚇我...

馬醫生說,欸!不是啦!我是嘆氣我肚子餓,你看我中午的餐...

((接著轉過身捧一碗泡麵給我看...))

我:蛤~還沒吃飯喔!好辛苦喔... ((心裡OS:MD,是要嚇死我啊!))

 

好!重點來了!馬醫師真的是很專業的

他很認真的告訴我

一般黃斑部病變的視力大多在0.5以上

你的是0.8 / 0.9,所以視力上是沒有問題的

剛剛的檢查也沒有檢查出甚麼狀況

基本上應該沒有甚麼問題才是

 

接著請護士小姐拿出一張單子給我

2014-05-31 21.12.20

醫生說這張表送給你,可以copy很多張

可以拿來做自我檢查

如果還有發生視線扭曲的狀況,就把焦點對著黑點點

把眼前的景象畫下來,每發生一次就畫一張 

然後來看醫生時,就把所畫的圖表全部帶來

 

最後醫生還是跟我說,你的眼睛看來沒甚麼問題的...

多休息就好...

 

關於黃斑部病變,可參考這篇黃斑部病變的症狀

主要分為:視力障礙 / 視覺改變 / 色覺異常 三種

難怪小白花會緊張,我之前的狀況就符合前二項了

還好一切沒事!

 

以後除了要多注意睡眠跟眼睛休息時間

還有多補充有豐富的葉黃素跟花青素的賀視愛來做保養

2014-05-23 19.58.14-3  

 

走到兒童醫院一樓付錢(沒有藥)後,又去麥當勞,

原本想買麥香魚,沒想到店員告訴我他們是專賣雞肉類的門市

我都不知道還有專賣雞肉的麥當勞!!??

於是點了一盒六塊麥克雞塊,邊走邊吃...

看到兒童醫院大門外的陽光,尬的!眼睛睜不開

趕緊走過去對面急診室...

即將去捐血囉...

 

 

下回說說我的捐血戰略 ^^

讓我們繼續看下企~~~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黃斑部病變 眼睛 賀視愛
    全站熱搜

    Gill (菁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